孤山荀川

无论如何,感谢你的喜欢。会坚持写下去。

哨向paro/邱蔡-玄浊青风·序章(悬疑探案流)

1.现代哨向paro的邱蔡。
2.邱蔡两个人是老情人的设定,蔡蔡离开是一个阴谋,这个故事的开始也是一个阴谋。
3.我有可能逻辑死,大概会有5-6个案子的样子。
4.我会尽量保证逻辑条理清晰。
5.全文内含cp:邱蔡、和亦、齐风齐
6.量子兽(精神体)的设定和之前的玄浊青风相同,但是之前那个我自己不是很满意,决定废了。希望这个悬疑探案类的你们喜欢。那么——


夜上枝头。

他坐在窗前望着窗外闪烁的霓虹灯,一点一点的晃动。忽然一声像是蜡烛熄灭的声音,在安静的房间里响起,整个城市陷入了一片的昏暗,只剩下车灯和缭乱的秩序。

他点上一支烟,狠狠的吸了一口,窗户上映着黑色的制服;他的肩头稳稳地停着一只白色的海东青。

“叩叩”,房门响了。

“邱队。”

在这漆黑的房间里,年轻的警员端着报告单,站在办公桌前;而他正咬着烟嘴,身形一动,带动着办公椅又回到了桌前,黑暗的房间里只剩下香烟发出的猩红火光和洒进来的白色月光。他修长食指和中指的第一个指节之间,夹着正在燃烧的烟。他点了点头。

“嗯。”

警员将报告单放在桌上,他说:“截止到昨天,已经有五个向导死亡;其中两个人是被铁签烧烫以后戳穿咽喉而死,剩下三人因为尸体不全还无法断定死亡原因。”警员的话音刚落,城市的供电恢复了。邱居新有些不适应的眯了一下眼睛,他夹着香烟的手敲了敲桌面,说着:“嗯。供电。”

警员了然的点了点头,邱居新的意思是让他等等去查刚刚的供电突然停掉的原因。如果时间再久一点,恐怕就是全城恐慌。

警员退下了,邱居新将燃烧到只剩下烟头的烟熄灭在烟灰缸里。他拿起桌上的报告单,逐字逐句的看着,不过薄薄的两页纸,他看了足足五分钟。报告单的最后一句话写着,

——五次现场均捡到印有爪印的明信片。

他皱起眉头,低低的念叨着爪印两个字,又是什么样的爪印呢……

他轻笑一声,决定去侦查组好好的看一下收集到的物证。

邱居新穿着军靴的脚在地上轻轻的走动,走廊里的景观树让他的脸置于阴影之下。忽的在门边上邱居新看了一甩一甩的黑色尾巴,他放缓了步子,手按在腰间的枪袋上。他背靠墙壁,转身利落的拔出手枪指着房间里黑色衣服的年轻人,低声的发问:“谁?”

黑衣服的人举着双手投降的转身,黑猫一跃而上停在年轻人的肩头,那是一张邱居新不陌生的脸,甚至可以说那是邱居新闭着眼睛都能描摹出眉眼的脸。

“……师兄?”

邱居新缓缓放下了握着枪的手,帽檐投下来的阴影竟是看不清他的神色。海东青有些焦躁的扑腾着翅膀,邱居新下一刻就将海东青拉回了精神图景。

“邱居新。”

“嗯。”

青年叫着他的名字,皱着眉头神情有些不悦,可是邱居新眼尖的发现青年肩头的黑猫不见了,大概是和海东青一样回到了精神图景里罢了。

精神体能够直观的反应出住人本身的情绪,邱居新怕,他怕海东青飞到那人的肩头,用喙去蹭青年的脸,控制不住的亲昵。

说来,整个警局都知道,邱居新在两年前有一个恩爱的恋人,还是一个向导。然而突然有一天,邱居新找不到他了,甚至说翻遍整个城市都没有那个人的踪影,没有任何的讯息,包括衣服一件也没有拿走,少的只是这个人。如果不是衣柜里的衣服,洗漱台的牙刷和门口的拖鞋,邱居新以为那个人是他杜撰出来的幻影。

“蔡居诚。”

邱居新听见自己颤抖的叫着他的名字。

“我只是来拿回属于我自己的东西。”蔡居诚晃了晃手里用塑封袋包裹着的东西,带着黑色的手套的手明晃晃的握着一个白色的东西,是那一叠印有猫爪的白色明信片。

“邱居新,我要走了。你不会再见到我的。”

“为什么要带走那些?”

“哈?因为这是指向我的证据,哪怕我身为一个向导根本不可能去杀向导,还如此残忍。”

“那就留下来。”

邱居新强硬的往前走着,蔡居诚再往后退,靠在了柜子上。但他还是固执的问着。

“凭什么?”

“救你。”

“别逗了。邱居新,你是三岁小孩吗?凭你一个人?你要怎么救我?整个城市因为死了几个向导就紧张兮兮,现在有证据指向一个人,他们为什么不抓?为什么不这样去安抚群众!”蔡居诚的手拍在柜子上发出声响,他扬起手里的明信片,大声的对邱居新说着,哪怕有可能会暴露自己。

“邱居新。你要怎么救?你知道明信片有什么吗?除了这些爪印,还有我一个人的指纹。这么多年了,你怎么还这么天真,中队队长?醒醒吧。”

蔡居诚灵活的一躲,闪身到窗边,一跃而下,风中还有着蔡居诚的声音。

“希望不会见面了,邱居新。”

邱居新站在阴影里,勾唇一笑。

——会再见面的,我·的·好·师·兄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