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山荀川

无论如何,感谢你的喜欢。会坚持写下去。

【邱蔡/和亦-现代paro】假如他们是游戏玩家(下)

*CP:邱居新X蔡居诚,郑居和X宋居亦
*现代paro。游戏是我编的,至于编的原因在上。
*下篇一共5517字符。所以着全文12512字符。
*有空再修改整理一下放完整版。
*还有一篇和亦的番外和邱蔡的番外没有写。(都是车x,不知道能不能把人力三轮车蹬起来)
*其实下写的不尽人意,会像老样子有个后记,希望看官姥爷可以看看。

蔡居诚睡下以后做了好些梦,梦到了他三年前的事情。

蔡居诚从初中就知道了自己的性向,因为他家庭原因让他过分的早熟。养大蔡居诚的是他的小叔叔朴道生,蔡居诚两三岁就没了爹妈,朴道生为了拉扯他一直不敢和玉剑结婚,直到蔡居诚上了大学,朴道生三十好几,快奔四了才娶了玉剑。

他从初中开始,一直以为自己喜欢的会是像朴道生那样成熟稳重的男人,直到他高二。

蔡居诚学的是理科,最好的一科是化学,这就让他成了化学课代表,但他却不在最好的那个班。隔壁班是有名的清北班,朴道生的另一个小侄儿也在那个班上课,还是个顶个的尖子生,叫邱居新。

邱居新是小学跳了三级,从二年级跳到了五年级,比同届的学生小了三岁,自然也就比蔡居诚小了三岁。那个梦,也让蔡居诚回到了自己高二的时候。

那时候,蔡居诚是住校生,邱居新是走读生;邱居新会来的很早给他带早饭。那天蔡居诚吃完早饭打算逃课去上网,他上周约好了朋友打星际争霸,刚刚走到学校的墙根底下,邱居新就叫住了他。

邱居新穿着有些宽松的运动服校服,左手臂带着一个袖标,——纪检委员。蔡居诚撇了撇嘴,对他说:“阿新,你可得帮我。我都约好人了。”邱居新是个闷葫芦,他嗯了一声,就示意蔡居诚快翻墙出去。等到蔡居诚坐在墙头的树干上,教导主任从远处指着蔡居诚让他下来。蔡居诚喊了一嗓子,让邱居新快跑。邱居新带着鲜红的袖标特别显眼,事后教导主任找到了邱居新的班主任,说了他一通。蔡居诚就没这么幸运了,又是住校生翻墙,又是网吧上网,让他吃了个年级处分。邱居新却主动降了级……

梦境到了这里,蔡居诚被闹钟的声音吵醒了。他记得的,记得梦境后面是什么。不知道什么时候,他和邱居新搞在了,不是好兄弟那样的搞在一起,是和爱人一样。邱居新小他三岁,蔡居诚上大一邱居新因为降了级才高三。他说不清楚对于邱居新到底是喜欢,还是因为陪伴,蔡居诚大一的时候开始玩《九州苍穹》,认识了自己的师傅疏影横斜。那种成熟稳重的成功男人还有疏影横斜清冷的性格,他不怕他还带着一个十二三岁的儿子。是了,蔡居诚以为他喜欢上了疏影横斜;同时因为两个人吵了架,所以对邱居新提了分手。

对于蔡居诚来说,邱居新就像是长不大的小奶狗一直黏着他,疏影横斜那样过来人的形象让他更为着迷。可是疏影横斜退游了,他发现他突然找不到喜欢对方的感觉了,也许他喜欢的根本就不是疏影横斜这个人,而是他臆想出来的带着疏影横斜一部分影子的另一个人,虚无缥缈。

蔡居诚周六没有课,他被闹钟吵醒了以后,背靠在床头的栏杆,不知所措的抓了抓头发。也许他还喜欢邱居新,只是不敢承认罢了,更何况他拉不下脸去找邱居新。 他打开手机,微信里几乎都是公众号,在各种公众号的推送中夹了一个小棠的聊天窗口。他点进去,翻了聊天记录。躺在床上哀嚎了一声:“我怎么就同意了!啥子玩意儿啊……”把手机一摔,就起身下床洗漱。弄好一切,他开了一包牛奶咬着吸管,打开电脑,看着时间还没到下午,操控着鼠标划过游戏的图标点进了电影网,找了一部没看过的电影,了无生趣的看着。

“呜——”

扔在被子里的手机呜呜的震动起来,蔡居诚不得不起身从被子里掏出自己的手机,接通这个突然打来的电话。

“喂?”

“阿诚。”电话那边是他许久都没听过的声音,他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,看了一眼备注,急匆匆的走到电脑前按下了空格键。

“朴叔叔,怎么了?”蔡居诚深吸了一口气,妄图这样让自己冷静些,他大概有半年多没和朴道生说过话了。

“你今年暑假也不回来?” 蔡居诚啜口牛奶,慢慢的说,话语间还有些挣扎。“嗯。不回来了,接了一个初中生的家教。”两个人都沉默了好久,另一头的朴道生才开口说话:“……好。我知道了。那你一个人注意身体,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。你妹妹……也挺想你的。”蔡居诚咬着吸管,看着电影里暂停的画面,幼小的妹妹拽着哥哥的衣角。他试图扬起一个笑,因为眼泪有些止不住的颤抖:“……我也挺想她的。我,我等等还要准备考试的复习,就先挂了。你……和阿姨注意身体。”他说完,掐断了电话。站起身走到厕所,望着镜子里的自己,胡乱的用水抹了把脸。又去给自己泡了一桶泡面。

他登陆了游戏,登录界面的白衣道人单手负剑潇洒不凡;他在队伍的YY频道挂了好了账号。耳机里是清冷、平淡好似邱居新的声音,但是蔡居诚知道认为不是他,哪怕再像,也只是一个网友——居心不良。

“来了?” 他不敢开麦,害怕那些崩溃的情绪暴露在陌生人面前。他抖着手在键盘上打字,他很早就发现居心不良和邱居新声音很像,但是邱居新很少和他说这么多话。

【私聊】一诚:嗯。你怎么这么早?

“起得早。22?”

【私聊】一诚:你有PVP的装备?不怕被吊打?

“呵。你现在看。”

蔡居诚依言点开了他的信息,居心不良全部换成了和他一样的第二梯队的PVP装备。蔡居诚突然笑了,他在队伍频道打字。另一边的邱居新,看着应该没有什么的几行黑体小字,可他能察觉到,蔡居诚的不高兴。

“你不高兴?”

【私聊】一诚:没有。

“有。”

【私聊】一诚:没有!!!

“嗯。没有,走。”

居心不良邀请蔡居诚加入他的22队伍,不知道是两个人太强、还是巧合的太有默契,蔡居诚放什么技能,居心不良像是能知道他下一个会怎么打,他又应该怎么打,好似相识多年的好友,又像是住在一起的伴侣。可以说,他和居心不良今天一场也没有输,唯一输的一场是他们上了七段,碰到了二奶报社队,双奶的配置实在是恶心,蔡居诚不想打了,也不想磨了,就和居心不良一起退了。蔡居诚的心情变得很不错,他一推键盘,手往前伸活动了手指,又放回键盘上打字。

【队伍】一诚:不打了。要打本了,你不组人吗?

“组。”

蔡居诚听他这么说,就起身去接一杯水。郑居和在他和居心不良打竞技场的时候就回来了,一个人坐在一边闷着。蔡居诚有些好奇,毕竟郑居和这么温和的人很少生气。他一边喝水一边同郑居和说话:“郑哥你怎么了?”

郑居和今天打游戏打的异常暴躁,怼着奶妈锤,他瞥了一眼饮水机旁的蔡居诚,叹了口气才说:“居亦啊……就固定队的亦来溪山,是我们学弟,我今天去找他结果他跟我说他忘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跟他在一起三年了,他忘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蔡居诚没说话了,像是想到若有所思似得又回到了位置上。突然他惊诧的问:“等下。我们奶妈……是个男的?卧槽?”郑居和看了他一眼,又盯着电脑屏幕慢慢的说:“是啊。居心没跟你说过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蔡居诚撇了撇嘴。说起来,他要是没和邱居新分手两个人应该都快四年多了?还是五年……可惜没如果。他叹了口气,看着队伍列表里的五个人,突然发现他就像是多余的那个一样。他不了解居心不良,没见过亦来溪山,可是郑居和却应该和他们都见过。

“阿诚,阿诚……?” “

邱居新?” 耳机里突然传来居心不良的声音,因为太过相似他下意识的以为是邱居新和他说话,他刚反应过来,急忙开麦解释:“哦……我刚刚走神认错人了,抱歉。”另一边的邱居新沉默了,他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,刚刚的一刹那他以为蔡居诚认出他来了,听到解释又叹了口气,说不出是失望还是害怕。

【队伍】棠梨叶:诶?你们今天都好沉默啊……师兄也是……_(:з)∠)_

【队伍】和风问暖:没事。你还小,不懂。

【队伍】棠梨叶:我!不!小!了!

【队伍】亦来溪山:初中生?还不小?

【队伍】棠梨叶:不理你们了!m9( `д´ )!!!!再不打本我就去给宁宁放烟花!

“打。常规打法吧。”

郑居和听他这么说,就冲上去试图开怪。近聊频道里是NPC自说自话的句子。

[卿尘:你们是那个负心汉派来杀了我们母子的?哼,他倒是活的潇洒!此时此刻怕是和公主成亲,忘了我这糟糠之妻了罢?]

居心不良认真的指挥着,好几次都是只剩下T和奶,奶妈一个一个的把人拉起来,又要避免T不会死。等把卿尘打到40%,苏戥突然跑了出来,打在卿尘身上的伤害直接转移到苏戥身上。一个不留神苏戥就被他们打死了,卿尘直接狂暴。

[卿尘:你们果然是那个男人派来杀了我们的!当真是歹毒的心,连他的亲生儿子也下得去手!我跟你们拼了!]

邱居新把烟叼在嘴里,一狠心,直接说打。五个人团灭了一次又一次,最后终于找到了机制。 他筋疲力尽的揉揉手腕,看着爆出来的东西。突然蔡居诚在队伍频道发了一个分享信息,他点进去,骂了声脏话。

蔡居诚看着那个突如其来的奇遇有些慌了神。那个奇遇叫【情之所钟】,大致内容是蔡居诚包裹里昨天居心不良分配给他的“凤华”,凤华是卿尘的丈夫,她口中的负心汉给她的大红喜服,她的丈夫叫苏平,死在了青莲宫主的手中。卿尘就一直在凤栖山等他,直到儿子长大,她以为他和别人结婚。直到蔡居诚完成了这个奇遇,她不知道原来自己的丈夫也如此深爱自己。 蔡居诚其实明白的,虽然这是一组数据,可是也让人觉得悲哀。他们看着奇遇的介绍和剧情动画,也没人关注游戏官方发出的公告。

【公告:玩家居心不良、一诚、亦来溪山、和风问暖、棠梨叶,成功通关凤栖山。】

【公告:玩家一诚造成奇遇·情之所钟,羡煞旁人!】

后来,居心不良将出了的装备分配给需要的人,不需要的打算卖掉,最后一个首领怪卿尘还掉了一个绝版的稀有物品——情同签。再后来,他们去打了55,蔡居诚也迅速从排行榜第十跃到第二,仅次于居心不良。蔡居诚也从来没有想过,他会又一次对游戏里的网友出现好感。有次他发烧,是居心不良打电话通知的郑居和带他去医院。直到七月初,蔡居诚才去到南城给小棠补课。

小棠叫萧居棠,说是补课也不过是监督他弹钢琴和写作业,蔡居诚大部分的时间都泡在了游戏里,和居心不良混在一起。有一次居心不良交易给蔡居诚一样东西,蔡居诚只是想点来看看,却又一次上了电视。

【公告:一诚侠士使用情同签,与居心不良侠士结为道侣!游戏将进行为期一天的更新,请少侠们做好安排!】

在被系统强制下线之前,亦来溪山在队伍里发了一句话。

【队伍】亦来溪山:我们抽个时间面基吧。

蔡居诚看着被强制退掉的账号,还在愣着,他还反应不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。什么叫做和居心不良结为道侣……?他拿起手机,点开微信在固定队群里发消息。

【诚知:居心不良!!!!你什么意思!!!!】

【居心不良:阿诚。】

【居心不良:我喜欢你。】

蔡居诚从床上滚到了底下,他直接发了语音。

“卧槽。居心不良你几个意思?你说你喜欢我?”

【居心不良:我们见面吧。】

【棠棣:你们都在哪啊!师兄和我住在一起在南城!】

【亦来溪山:湖城,很近。】

【和风问暖:湖城。】

【诚知:……】

【居心不良:锦城。】

【棠棣:那我们见面吧!!!!!!ヾ(^▽^*)))】

【亦来溪山:(*σ´∀`)σ我觉得好诶。】

蔡居诚怄的不行,把手机一摔就起身刷牙洗脸,萧居棠叫他,他都摆了个脸色,直接就走了。他也两三天没上游戏,打开了王者荣耀。

到了面基那天,他还是好好的选了套衣服,去理发店吹了一个好看的发型。简单干净的短袖衬衣,七分休闲裤和一双阿迪的白色贝壳鞋,他牵着十二三岁的萧居棠走到了饭店包间的门口,里面来的最早的是郑居和和一个长相清秀干净的男生。郑居和指了指他,说:“宋居亦。我男朋友。”

“宋哥!”萧居棠一下挣脱了蔡居诚的手,跑过去抱住了宋居亦,蔡居诚走到郑居和的旁边坐下,和他聊天。

等了有一会儿,一个年轻的男人推开了门,穿着一件黑色的七分宽袖衬衣,一条九分的灰色休闲裤和一双黑色的阿迪贝壳鞋。蔡居诚蹭的站了起来,指着那个男人说:“邱居新?!”

邱居新带上了门点了点头。蔡居诚就像炸了一样说着:“你来干什么?不对,谁让你来的。滚出去。”

萧居棠愣了一下,指着邱居新说:“师兄,他是居心不良啊……”蔡居诚一听也有些愣,但是下一刻他走出来推开邱居新,拉开门走出去。“好啊,你不滚我滚。你们玩的开心。”

说完砰的一声带上了门,邱居新立刻打开门追了出去。蔡居诚已经走到了饭店外面在拦计程车,邱居新一把拉住他说:“蔡居诚。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蔡居诚看着他,不屑的笑了一声,“所以你就这样处心积虑的接近我?郑居和、宋居亦、萧居棠没有一个你不认识吧?你算个什么东西啊邱居新!”邱居新叹了口气,耐着性子跟他说:“我们找个地方坐着聊。”

蔡居诚扭头不情不愿的跟他去了旁边的咖啡厅,邱居新替他点了一杯拿铁给自己点了一杯浓缩。蔡居诚环抱双臂看着他:“说吧。”

其实蔡居诚也不知道他在气什么,他刚刚知道居心不良是邱居新的时候有点庆幸,庆幸他们是同一个人。他从始至终喜欢的是一个人。但是他又生气,他生气邱居新为什么才来找他又为什么处心积虑的这样接近他。

邱居新十指交叉坐的端正,他盯着蔡居诚的脸慢慢的说:

“三年前,我跟你因为一件小事情吵架,你就和我闹分手,甚至还搬出去住,我给你打了无数个电话你也没有接。最后你让我放过你,好,我放手了。”

“但是,放手了是一回事,释然了又是一回事。我以为你会回来,但是我忘了你这么骄傲的一个人怎么会拉下脸回来了,又怎么会跟我道歉。”蔡居诚哼了一声,扭头看向窗外。邱居新喝了口咖啡,继续往下说。

“我想过给你发消息,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。我认识小棠是因为萧疏寒是我叔叔。他跟我说他认识你,我才打算用游戏接近你。还好,我算是成功了一半。”

“所以,蔡居诚。和我在一起吧。” 蔡居诚瞪了他一眼,眼眶都红了,他气急败坏的说:“我拉不下脸你不知道找我?你不知道主动一点?邱居新你以前不是那么黏我的吗?三年了,三年你才来找我。我们都已经熬成前任了,邱居新你怎么这么不是个东西!”

“嗯。我不是个东西,我是你的东西。”

“呸。”

“走了,他们还在等我们。以后看你表现吧,对了,我可没答应你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后来,蔡居诚的55队名改成了五只居;因为太巧了,五个人名字里都有居字;一诚的身后总是跟着排行榜第一的居心大神。蔡居诚其实也反思过,为什么没有想到邱居新和居心不良是同一个人。他想,也许是潜意识里认为,邱居新不会玩游戏吧。

再后来,蔡居诚大学毕业了,他搬回了和邱居新在锦城的家。

其实蔡居诚也知道,他对疏影横斜是一种对于父亲的执念,而不是喜欢。

至于再后来的事情,谁知道呢?

后记: 其实我只是想说一个很普通的键盘网游文故事,这是我第一次写键盘网游文,其实有点不尽人意的,写的有点流水账了。也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这个故事。想说的是,蔡居诚和邱居新从高二就在一起,在一起一年多还住在一起,但是因为蔡居诚一下子被萧疏寒吸引了,其实我文里写明了,蔡居诚缺少一种父爱,所以他对于萧疏寒的情感是不明确的分不清的。直到萧疏寒A游戏,才发现自己其实喜欢的只是邱居新而已。应该都把伏笔说清楚了吧,等整合全文的时候再好好整合一下。笔力有限,说不出一个想说的故事。总而言之,谢谢你们的阅读。 希望你们喜欢,晚安!

评论(9)

热度(1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