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山荀川

无论如何,感谢你的喜欢。会坚持写下去。

楚留香手游-武当秘史(解读武当)

高亮注意:
1.只是个人过度解读的产物。结合官方各种小故事对话神兵利器等等。
2.人物属于楚留香手游,我可能会补后续。
3.觉得不赞同我们可以讨论,别骂人。
4.感谢阅读。感谢帮助:张青山
5.关于邱蔡二人的故事见下一篇。

我想,最开始的蔡居诚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武当居字辈弟子,朴道生把他教的太好了。一个极其正义(详见天机阁-众生百态-朴道生-雷达五维图正义数值最高)的师傅,所教出来的徒弟能够有多坏?也很有可能正是因为朴道生把他教的太好了,他不懂人情事物的险恶。就像哪怕事发之后朴道生仍然坚持着相信蔡居诚,甚至主动到天道盟替居诚赎罪,不停的去寻找自己的徒弟蔡居诚(见天机阁-神兵利器-破阵子·归鹤匣),他甚至永远收着自己徒弟换下来的衣物(见天机阁-神兵利器-和光腕),因为在他心里蔡居诚永远是他的好徒弟。也正如萧疏寒也不知道这些徒弟们背后的阴谋阳谋,但他也永远记得他在天道盟赎罪的师弟朴道生,他甚至认为武当可以没有他萧疏寒,但是不能没有朴道生!(见天机阁-神兵利器-破阵子·归鹤盘)

甚至居诚是一个非常质朴的年轻人(见天机阁-神兵利器-武当-吞山海·忘尘衫),一个约好和能力与自己相仿的人,一同穿上高阶弟子衣服的人,能够有多坏?

同样的故事,还有他为师弟在鞋子上绣的小猫咪(见天机阁-神兵利器-武当-同尘履),还有每个师弟都从蔡居诚的手里接过一块玉佩(见天机阁-神兵利器-鹤舞佩),这些种种无不说明最开始的他只是一个非常质朴又可爱的人。

同时最开始的三个师兄弟是极其和谐的存在(见天机阁-神兵利器-武当-醉红尘·北冥衫),邱居新这样一个不苟言笑的人,会想到什么样的事情笑的这般美好?那这之间一定是有什么事情让这三个人反目成仇,居诚被逐出门派,沦落点香阁。

这之间,邱居新试图去纠正武当的穿衣风气(见天机阁-神兵利器-和光冠),我猜测和光这一套跟蔡居诚有关,他不敢去想蔡居诚。邱居新一个会睹物思人的人(见天机阁-神兵利器-重阳履),会和颜悦色找师弟借东西的人(见天机阁-神兵利器-重阳匣)。我的猜测这一切都和郑蔡邱三人最开始的情谊有关。

再者,武当的门派剧情里,邱居新一句“关于蔡居诚我不便多说,你去问宋师弟,我不便细说”。两个不便多说,就像是在强调关于蔡居诚,因为他自己都不信服所以他在不停地强调,暗示自己相信。

而蔡居诚对邱居新的态度也是极其恶劣,甚至在点香阁里第一次邀请与蔡居诚同饮的对话里,如果选择眼熟,他会骂骂咧咧,他会自称未来武当的掌门,但同时他恨着武当,恨着武当的所有人。如果选择知道和叛徒,他会气急败坏、会狂妄、会失魂落魄。

武当门派剧情里,蔡居诚说了一句“一步错步步错”,他也在懊悔自己,但是他的高傲他的桀骜让他不愿表现出来,我们看到的都是他的狂。我甚至在想,郑居和是一个极其邪恶的人(见天机阁-众生百态-郑居和-雷达五维图邪恶满值),他是不是对蔡居诚做过什么,折辱他毁掉他?而这些邱居新恐怕也有份,也难逃其就。在武当门派剧情里,他还说“是你们武当毁了我,我也要毁了武当”。那这个“毁”字到底包含了什么?萧疏寒不知道这之中的事情,萧居棠惧怕邱居新,也觉得蔡居诚不是一个好人,郑居和武功平平难道不是藏拙?这些不都证明着,蔡居诚的改变是从萧居棠和宋居亦来之前发生的事情。只有三个师兄弟的时候,如何想象蔡居诚怎样被“毁”?

在点香阁第二次和蔡居诚对话,能够看到蔡居诚中毒。他是被瞿天志迫害,做过解救二丫的侠士都知道,点香阁的背后是一个庞大的势力。我不禁猜想蔡居诚哪怕赚到了赎金也出不来。同时,第二次的对话里也能看出蔡居诚的态度,当武当弟子跟他说“朴师叔要我把你完好无损的带回去”,蔡居诚的回答是省略号,武当弟子继续的劝说,他却直言给不给钱。他也在逃避,这个这么高傲的人,不愿意面对自己师傅对自己的态度。以及,“完好无损”是一种什么概念,不缺胳膊少腿?还是真的完好无损。我觉得是前者,能够和邱居新彻夜长谈了,还如何完好无损?

在和武当紫霄宫的邱居新对话,一个已经全门派公认的事情下,为什么邱居新要说“蔡居诚心术不正。你,别理他”这是什么意思?他在不停的强调蔡居诚的心术不正,让新来的人也信服。

归根结底,蔡居诚很有可能触碰到了郑居和的利益,邱居新很有可能是一种求而不得的状态。他很有可能是喜欢着蔡居诚,喜欢着自己的师兄。这两个畸形的关系下,一个质朴可爱的蔡居诚被毁了,毁的彻彻底底。整个武当,恐怕早就暗流涌动。

评论(34)

热度(2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